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Dora公主上學了



8/17 Dora 終於上學了 表示他必須離開我們的保護
學著自己去融入團體生活 學習跟別人打交道
平常就不擅於跟家裡以外的人相處 十足讓我們擔心



一大早就被我們挖起來 今天我和媽媽陪著女兒上課去
早些日子 Dora都期待上課那天的到來 拿到書包時也是迫不及待的背著
今早起床 有著那麼不知是沒睡飽還是擔心的表情
昨晚還刻意讓他早睡 就是想讓他能有精神的迎接今天
下了樓往學校走去 幼稚園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拿著餐盒無精打采的走著 可能還是那份陌生的快樂圍繞著她吧


轉個彎幼稚園就快到了


過了路口就要到了 臉上依舊沒陽光的笑容
拍照的我不禁為他擔心起來


到了幼稚園旁了 女兒放開了媽媽的手 加快腳步的走著
有點迫不急待心情 不過臉上有著那麼丁點笑容


第一次走進教室 我和媽媽只能在外面看著
在一旁都是去年就已經上課的小朋友 已經很熟悉狀況了


玩玩具了
女兒看著我們 手足無措的樣子 眼神期待著我們的幫助
是了 女兒要學著自己來 我們也要學著放手


希望他在這可以開開心心的 我們也就安心了


還好媽媽還有兩個星期才開學 可以稍為照顧到他不適應的初期

第一天,辰的表現還算ok,但媽媽可是去了四趟幼稚園,果然還是無法第一天就上完全天課
中午睡覺睡不著就大哭了起來~~媽媽只好把他接回家

第二天媽媽跟朋友阿香去吃飯,但心中都在掛念辰辰今天在學校適應嗎?
所以兩點多就把阿香丟在新竹先回竹北了......
打了電話給老師,老師說辰還OK,只流了一點眼淚,說還不要去接
所以就繼續把明天要交差的油畫拿出來趕工.....畫著畫著,沒注意到時間,竟然快五點了
趕快收拾一下就去接Dora,到了幼稚園,辰已經背好書包、拿著餐帶站在門口等我了
聽到我叫他,Dora強忍的眼淚就開始要掉下來
老師說,三點多時,其他的爸爸媽媽開始來接小朋友時
辰就無法專心上課,一直看著窗外,看看他的媽媽來了嗎?
回家的路上,一直跟Dora安撫,媽媽一定會來接你,你要安心的在幼稚園等媽媽
可是辰希望他的媽媽是第一名來接他.....
九月份後,夜間部要開始上課了,一星期有三天會請保母接辰
下課後回到家,辰應該已經睡了,媽媽一直想,這是我們要的嗎?
但為了給孩子更好的將來,為了趕快一家團圓,希望辰辰可以體諒媽媽。
晚上睡覺前,說了一個故事給辰聽,也再提了一次
媽媽一定會去接你,你要放心的在幼稚園等媽媽,因為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辰就安心的睡著了~~


第三天繼昨天不愉快的心情後,辰今天開始對上學意興闌珊,一下說肚子痛,一下說要抱抱
連換芭蕾舞衣都無法讓他高興起來,到學校三分鐘的路程,今天好像走了十分鐘....
到了學校已經九點,老師正好要帶小朋友到戶外遊戲區,辰看到老師,整個情緒就發洩出來
半哄半骗讓他跟著大家一起出來,為了讓他不著麼緊張,在經過老師許可後,我就留在那陪了他一會
但辰還是很擔心,眼眶一直紅紅的,有一霎那,我幾乎就要帶他回去了
但為了讓他適應團體生活,還是忍下心來
辰辰從小就是被家人呵護著,大家疼他,都在意著他的感受
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現在看到這一幕,真的好不忍心...
.辰一直跟媽媽說,我要你我要你,媽咪答應他會在旁邊看他玩,但一下沒看到我,又是大哭....
離開學只剩一個禮拜了......

接下來的幾天 持續著不願意上學的心情 媽媽只能半哄半騙的將他帶去幼稚園
並跟他說媽媽要躲起來 不然老師看到會罵 所以接下來幾天 Dora常常在找媽媽躲在哪裡
不過Dora似乎已慢慢進入狀況了 雖然嘴巴不時念著 [他不要在幼稚園跟媽媽分開]

8/27 媽咪開學了 由我帶她走路上課 當然還是千百個不願意 一路邊走邊哭去學校
嘴巴不時說著不要跟媽媽分開 不過到了學校 眼淚就停了 他知道到這裡就必跟我們分開
大概哭也沒用吧 也互許是不想給別人笑吧

這星期依舊由我帶她上課 這星期就好很多了 只有不願意起床而已
也能跟我聊著天到學校去 有時偷懶會要我抱著去 看來Dora已經能接受這種生活了
雖然這幾天還是會問媽媽 你今天躲在哪裡?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進入狀況啊!? Dora

Dora 加油囉~~





3 意見:

ryan 提到...

Dora~~~~~加油加油阿!!
你來我幼稚園上課,我怎嚜沒看到你阿,還揹著我的名字的書包.....XD

novaeca 提到...

辰現在上學ok囉~換放學不ok了....

nausica0915 提到...

辰辰姊姊上學了~
潾潾妹妹也是暑假8月中開始上學,
剛開始也是很開心,
過了一周後,早上總是哭著我不要去上學,但是進去幼稚園後就不哭了!
希望她們姐妹倆都能擁有快樂的幼稚園生活~

My most popular images for sale at Shutterstock: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Version:2.0.0 Redesign by Clement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