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鹿港之旅



聖誕節那週週末 帶了老婆和辰辰去了一趟鹿港
鹿港大蓋好幾年沒來了~~
而且這次來也去了我小到大來鹿港都沒去過的地方 "文武廟"
只能說以前不知道逛啥啊~~這種地方居然遺漏了
光這地方走走拍拍就快兩個小時了
而女兒依然有的玩 有糖果吃就好
只有老婆辛苦的帶著球陪我們繞一大圈





早上10點左右出發~~到這才11點
開進鹿港鎮就看到一個古廟
想說 鹿港這幾年還進步真多啊 連古蹟旁都有停車場了
停完車就進去晃了





果然是老鎮 古色古香 連我女兒都有點"古"感了








這裡的紅磚牆都有這種黑色紋路 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何種意義


最近女兒比YA時都會不自主眼睛往他的手看






雖然有上百年歷史~~不過大部分都應該整修過了


在我隨處拍拍後 發現母女倆已經在角落休息了




在媽媽忙的同時 女兒坐在門口給我拍了些照片










媽媽忙著寫希望他考試順利的卡片


自從跟女兒說那是跪著拜拜用的 他只要一看到就會去跪著拜一下


嗯嗯~~原來是鹿港南區 原來這不是我以前去的鹿港
這裡我完全沒來過@@ 文武廟~~我記得了
害我以為怎麼以前的舊廟差這麼多







接下來走一段不短的路~~來了龍山寺
應該是吧~~如果我沒記錯




老婆大肚子已經不行在旁邊休息了~~我只好繼續到處晃




寺邊口愛的尊著 有很多~~兩張意思一下




牆上這是噴火的龍還是吞劍的龍@@


逛到現在已經快兩點了~~有人在喊餓了
女兒也走不動了~~接下來就是好爸爸減肥時間
開始抱著女兒行軍~吃飯去了
由於沒做什麼功課 只好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走到市場吃了碗麵線 又吃了蚵仔煎和海鮮羹
簡單打發了一餐


接下來還是一些古蹟 什麼摸乳巷 九曲巷 意樓 點點點點點
反正就那些 常看到








迷路有小幫手幫你找路

累了鎮公所有貼心的椅子給你休息


市集的小攤販買了個草苺糖葫蘆給女兒啃 順便休息一下




休息的旁邊也有間廟 我實在不敢直接拍神像 所以都拍他的寵物





這是天后宮上面的琉璃像 應該是獅或虎吧 不過我總覺得好像偷吃魚被抓到的貓


到天后宮已經是累+累 所以準備回家了 因為已經快四點了
對古老的東西 今天已經體會到反胃的境界
走到停車場也還要半小時 而且還要去排阿振肉包<==重點 所以就回成了 路上幫Dora買了個Dora 這樣他就開心了~~而且我也開心 因為他願意走 不用給我抱 可以喘息一下


回到南投家已經6點多了 接著要回新竹
真累的一天









1 意見:

novaeca 提到...

真是好老公和好爸爸的典範,幫你蓋兩個笑臉章吧。

My most popular images for sale at Shutterstock: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Version:2.0.0 Redesign by Clement Liao